close


昇達科(3491)昨(6)日應櫃買中心之邀,舉行法說會,董事長陳淑敏在談及首季表現時表示,3月營收預定在未來二天內結出,數字現在尚不能公布,不過,應該會令市場滿意,首季匯損影響不大,毛利率有機會向第4季靠攏,全年則力拚營收逐季成長。



桃園 烤肉食材昇達科去年業績倒吃甘蔗,在第4季時放光芒,帶動獲台南伴手禮名產利出現逐季成長,單季EPS一路由0.71元、1元、1.01元,向1.55元爬升,全年累計稅後蘆竹 火鍋吃到飽盈餘達2.36億元,EPS 4.27元,僅小輸前年的4.52元。



展望今年,因台幣首季急升,讓電子業籠罩在匯損的陰霾中,市場原本也擔心昇達科首季可能會受到業外影響,獲利可能會開出低盤,不過,陳淑敏表示,匯兌雖有影響,但不大,初估影響數應該只有1千萬元。另就毛利率言之,昇達科前2月的平均毛利率為38烤肉食材 淡水%,雖然比去年第4季下滑2個百分點,但3月因營收表現不錯,有助於拉抬毛利率,首季毛利率有機會向去年第4季的40%靠攏。展望首季,陳淑敏表示,今年首季表現最佳的還是昇達科母體,至於轉投資的芮特-KY(6514)及利匯則只有持穩表現,若首季毛利率可以穩在高檔,法人看好昇達科今年平均毛利率有機會挑戰40%,相較去年的36.1%,再拉出近4個百分點的成長。法人指出,就市場言之,全球無線回傳網路預估在2022年可以成長至422.4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13.57%,以往年昇達科的表現言之,年營收成長率有機會略優於整體產業,出現15%至20%成長,若營收表現符合預期,不排除昇達科今年每股獲利有機會落在5.5至6元。陳淑敏說,雖然目前5G市場仍在醞釀中,預期2018年規格才可能出來,最快也要2019年才會有商機浮現,即便如此,就現況言之,4G和4.5G在印度、拉丁美洲以及很多新興市場發展還很大,就產能利用率言之,目前雖未達滿載程度,但已逼近9成,後續隨著訂單增加,隨時都有擴充產能的準備,由於昇達科一向採百分百客製化接單的模式,推測就算有急單,產能建置的時程也不用太長。(工商時報)

三峽安格斯牛肉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趙文傑束樣鑿鈉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