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屋開工率提升、大陸環保審查,加上印度需求拉抬,烘托PVC行情看俏;不僅台塑率先調漲8月PVC外銷盤價2復興中秋烤肉食材南投 燒烤0豐原火鍋推薦 平價美元,大陸近期PVC內銷報價短線反彈也逾10%。台塑(1301)、華夏(1305)、聯成(1313)及大洋(1321)業績進補。

火鍋吃到飽蘆洲

PVC廣泛地應用於膜、板材、硬材、電線電纜、包裝材料等;由於板管型材等多用於建築材料當中,房地產行業的發展也對PVC的消費有直接拉動作用。美國6月新屋開工年率年增2.1%(月增8.3%),創2月來新高;營建許可也月增7.4%,創3月來新高,年增5.1%。建商多在取得營建許可後60天內開始動工,有利拉抬PVC需求。

此外,大陸上半年二三線城市房地產市場價格持續大漲,PVC建築需求量相對新屋開工面積有6-12個月的遞延,有利下半年需求穩定增長。尤其,大陸上半年PVC產能增加有限,合計新增產能35萬噸,總產能達2,324萬噸。6月底PVC企業庫存普遍較低,多數的PVC生產企業均有預售,處於負庫存的狀態,大陸華東、華南主要倉庫庫存基本回落至去年同期水平。大陸下半年7~10月份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將再度在全國范圍內展開安全生產大檢查,加上內蒙70週年慶,影響電石生產,對PVC成本支撐走強,各地市場貨源偏緊張,貿易商挺價意向明顯,利多支撐仍在,整體走勢偏強。台塑台灣PVC粉年產135萬噸,VCM年產158萬噸;大陸PVC年產30萬噸主要訴求大陸內銷。聯成大陸45萬噸PVC廠,也主供大陸內銷版圖。華夏PVC外銷占比70%,多集中在印度、孟加拉、東南亞、中國、南美等;今年計畫把VCM年產由42.3萬噸提高至45萬噸,PVC年產從35.7萬噸提高至40萬噸,擴大外銷年節禮盒2018版圖。(工商時報)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趙文傑束樣鑿鈉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