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

新聞火鍋吃到飽新竹來源: 魔方網

魔方網1月7日廈門報導,2015移動遊戲產業年度高峰會(即MGAS)今日在廈門舉行。 游族網路高級副總裁方師恩在會議高峰論壇上以公司主推的兩款手遊《女神聯盟》、《少年三國志》為例,詳細闡述遊族網路基於品牌的使用者運營之道。 以下內容為演講實錄。

游族網路高級副總裁:方師恩

無使用者,不產品

方師恩在演講中稱,從用戶運營的角度來打磨產品是發行業務的起點,產品立項的準確定位往往決定市場成敗。他舉例《女神聯盟》頁遊是面向全球玩家選定魔幻題材,手遊則因瞄準手遊用戶而堅持做非移植產品。

在他看來,產品亮點的挖掘也是需要從使用者偏好出發,比如女神用戶更愛高精畫質,研發團隊就以唯美原畫等元素來打造頂級視覺效果,為品牌塑造奠定粉絲基礎。從上線成績看,《女神聯盟》手遊發布後獲得廣泛用戶認可,一度排在iOS中國地區雙榜前五,中國臺灣地區免費榜第一、暢銷榜前六。

方師恩介紹,以用戶運營為核心的理念也被用到新作《少年三國志》。面對更年輕態的用戶,這款用少年英雄形象來塑造熱血情結的立體卡牌手遊,每週舉行策劃玩家見面會、邀請粉絲參與角色配音等等,通過用戶的深度參與逐步提高產品認可度。

無粉絲,不品牌

用IP化打造全球品牌,將用戶升級為粉絲,方師恩的演講給出這樣基於品台灣各地特產與介紹新娘歸寧伴手禮牌的用戶運營策略,他認為這會是游族網路發行全面升級的方向。目前這種形式已經通過《女神聯盟》手遊做了很好的嘗試,諸如娛樂化炒作、在地化互動以及全媒體的傳播覆蓋,用不斷擴展女神粉絲陣營給產品造勢。

據方師恩介紹,《女神聯盟》手游邀請林志玲代言、策劃女神徵婚、玩家包機表白等事件吸引了超過200家的各類媒體參與報導,同期為粉絲打造的"女神的秘密"影片也在很短時間內突破8000萬次點擊,帶來的粉絲增長也頗為可觀。女神手遊微信公眾號1個月就突破30萬關注、單日新增峰值達3萬以上。值得一提的是,這場基於火鍋吃到飽 土城品牌的粉絲行銷盛宴還得到業界認可,榮獲2014大中華區艾菲獎"跨界娛樂行銷獎"。

游族網路《少年三國志》

女神手遊的娛樂化品牌之外,方師恩重點介紹了另一款產品《少年三國志》打造用戶參與感一系列動作:線上有本土畫家連載同人漫畫,玩家打賞支持原創劇情植入;線下組織遊戲角色手辦徵集見面會,最大限度讓玩家參與遊戲創作,以有愛的心贏得用戶情感回饋,從而培養忠實粉絲為產品的品牌化升級做準備。

在演講的最後,方師恩表示基於品牌的使用者運營模式,將成為遊族網路手游發行業務的重要特色之一。2014年遊族通過+U計畫已經有一定的產品儲備,未來將繼續圍繞粉絲運營與IP養成的策略,通過跨界行銷、聯動影遊等多種方式打造有影響力的優質產品。

台北 燒烤推薦



《NiceGame》遊戲中心 營運團隊 敬上

2015-01-13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趙文傑束樣鑿鈉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